月没风息

We're lost in shadows of night.

误入

!!梦女向预警!!


你期待着他的到来,即便你并不认识他。你在醒来的恍惚中想着他,你在洗漱的间隙中想着他,你在用早餐的匆忙里想着他,也在去工作的马车上想着他。

即使你已忘记他的面貌,即使你已忘记他的声音,即使你已模糊了他的轮廓,即使他只是一位梦中人。可你确定是一见钟情了,如此可笑,你一边喝咖啡一边在心中自嘲。

可你确信已不是第一次见到他。梦里的熟悉感与亲切感,他就那样突然的闯入,当你正自顾自做一个只有自己的美梦时。他不是第一次在你的梦里了!这想法有些疯狂,也许下班后该去教堂祷告。

但他确实不是第一次出现了——是的,属于女人的直觉。或许,他真的存在?这个熟悉的陌生人,其实就住在这里,廷根市的某条街上?这是有道理的,梦见的总是有现实写照的,占卜家俱乐部的某位先生如此讲过。真的只是恰好记住的陌生人罢。怎么也回想不起细节了。可是,如果他再次出现在梦里,你一定会认出他的,你觉得。

煎锅上的培根滋滋作响,散发着诱人的味道。美好的下午,你这样想。把它们连同煎蛋盛如银盘。配上一杯咖啡。这是梦寐以求的生活啊。你仍然保持优雅地抿着咖啡,即使这里只有你自己——咦?面前却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一张椅子,一个男人此时正望着你。

黑色的风衣,不苟言笑的面孔,略有些危险的发际线,以及——你认出来了,就是那个,又亲切又熟悉的感觉,深邃而沉静的灰色眼眸。“要不要喝咖啡?”你几乎是招呼好友一样得熟络地说,并一边站起身来。

你看到那位中年男人略微惊讶的表情,你看见他似乎思考了片刻,随即,他用温和而低沉的语气说:“谢谢你,不加糖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5)